85031.jpg

Hello~~我是Connie~~~

這次要跟大家推薦的電影是七月與安生 

七月與安生當初是阿孟推薦我們兩個看的

可惜這部並沒有抽到在電影院放映的機會

只能說是可惜中的可惜啊

首先,先來說說我剛知道這部電影時對他的想法好了

我剛開始覺得這應該是像閨蜜那樣

朋友吵架朋友很兇朋友互罵朋友和好朋友相親相愛,這樣的劇情

但是我錯惹!!!!!!

並不這麼單純啊!!!

對我來說,七月與安生比閨密有層次

不是說不喜歡閨密這部作品

倒不如說,閨密跟我的生活很像

我跟阿孟阿屏就是像他們一樣

很像,也很不一樣卻感情很好 

大概這輩子就這麼跟他們在一起了吧 

好告白時間結束 

對告白時間就是這麼短,不然好占空間 

再次提醒,這篇文章點兒有雷喔!

會介意的朋友請觀看完電影再來看文章 

進入正題!

 

七月與安生( 1 小時 50 分鐘

0F34ZKRxOj.jpg

(圖片源自GOOGLE)

這部作品的拍攝手法很有趣.用一字字的文章一次次的回憶讓你進入他們的人生

電影的剛開始,就讓你認識了三位主角中的兩位,安生與家明

其實,我不覺得家明算是主角

的確他這個角色流竄在七月與安生之間,不是主軸卻串連了所有的事件

是一位非常非常成功的配角!

在家明的幾句問候,安生敷衍地回答之後

他們在這麼多年後的相遇,安生是什麼樣的心情呢?對於家明又是如何?看著躲避交集的安生我思考著。

在這裡我覺得是不想面對過去吧.也許他們之間是不好的回憶?

旁白訴說著故事內容,一步一步代我們繼續認識了第三位主角,七月

他們在13歲相識並且成為對方最好的朋友

乖巧沉穩的七月,瘋狂叛逆的安生

家庭健全的七月,單親家庭的安生

很會讀書的七月,選擇工作的安生

是的,他們非常的對比,幾乎是相反的兩個人

成為對方生活中的一部分近乎半輩子

走上不同的路的兩人之間只剩文字連接著

一張張的明信片、他們一句句訴說著自己的心情

一句句的問候家明看在七月眼裡是甚麼感受

(抱歉我看到這腦袋跑出來的是甄嬛傳裡面的 熹貴妃安

七月壓抑,安生奔放

但誰能說安生真的把心情都訴說出來了?

電影中講述了他們的生活、他們所做的決定還有他們所走的路

不同的個性走上相同的路會有甚麼不一樣的變化

到了電影的最尾聲,我才算完整的認識了這部電影的各個角色

事情的真相真的是我們所看見的嗎?

還是只是自己希望這麼相信著?

這部電影不只訴說著友情愛情,更訴說著生活

你過的是希望的生活嗎?

你想過的生活真的好嗎?

世界上有太多的可能,有太多的生活方式

沒有人能真的說哪種好或哪種壞

漂泊或是平定,精彩還是安穩

各有各的好,要自己真的踏出了那一步,遇見了那個人或那件事才能真的決定

決定哪種生活才最適合你

在我看來,七月與安生是互相羨慕著對方的吧?

他們能成為朋友,是因為在對方身上看見了自己吧

七月在安生身上看見了其實很叛逆的自己

安生在七月身上看見自己渴望的安逸平定

到了最後,他們過上對方的生活

我想他們很快樂吧,終於過上了自己渴望的生活

就像他們的名子一樣

安生,平定安逸的生活

七月,陽光四射的夏天

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還有一個

他不只有一個結局,對我來說有兩個結局

第一,

安生過上七月的生活,七月過上安生的生活

他們再沒有任交集

就像當初一樣,只靠著文字聯繫

七月其實是綁不住的,他繼續在外漂泊

安生則是為他扛下後果,繼續過上安定的生活

第二,

七月離開他們,而安生隱藏了這樣的悲傷

帶著七月的骨肉繼續過生活

第一個結局,看似是為了家明,我卻覺得更是為了安生,為了不想接受七月離開的安生

第二個結局,是為了安生,隱藏了這樣的事實,是多麼大的悲傷阿

最後想討論下這次放的電影封面

盤旋在七月與安生之間的家明,分別抱了七月還有安生

動作是一樣的,表情卻不同

抱住七月的他,若有所思,似乎正在擔心著甚麼或思考著什麼

抱住安生的他,閉眼享受,看起來好安心

是的,家明是喜歡著安生的。

我想七月是幸福的,被安生及家明這樣愛著捧著

但同時七月也是痛苦的,兩個愛她及她愛的人就這麼犧牲自己成全自己

 

總之,這部電影非常有層次

是一部需要細細品嘗的電影,能夠引起好多的反省

評分:89/100 

期待大家與我分享感受或跟我討論喔

arrow
arrow

    C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