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18.jpg

Hello~~~~我是Connie

這是我第一篇文章,真是有點緊張

我很喜歡看電影喔!!

所以才想要寫些關於電影的文章

最近特愛看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

又因為看到素媛的介紹影片,就看了  理由好像有點爛

看完了素媛就找熔爐跟媽媽別哭來看 

(其實熔爐我大一的時候我朋友就一直推薦我看了哈哈)

我的觀看順序是 素媛→熔爐→媽媽別哭

但推薦的觀看順序卻是 媽媽別哭→素媛→熔爐 

請告訴我 你想知道為什麼    

對了如果想知道這些事件的真實過程,真的可以GOOGLE一下

我看完的當下就直接找了真實事件來看

真的很揪心很憤怒..​

再次提醒這篇文章點兒有雷喔!

會介意的朋友記得看完電影再來看的文章 

 

媽媽別哭( 1 小時 33 分鐘)

​​​​​​8a a8 1ju1,6dj.jpg

(圖片源自Google)

媽媽別哭的電影步調還算蠻快的

與其他兩部不同,只有這部著重於媽媽為女兒的報仇

前半段為故事的鋪陳給的資訊雖說不多卻明確

學習大提琴的女孩恩雅,與媽媽又琳的感情極好,因為父母離異而轉學,在新的學校認識了新朋友還有有好感的男孩

其實看到目前為止,覺得其實恩雅蠻人生勝利組的阿

因為我沒有任何音樂細胞拉 

短短來說就是恩雅約有好感的男孩去屋頂,對方答應卻要求恩雅獨自前往

恩雅單獨前去後,卻發現不只有男孩一人在場

接著就被...了,還拍了下來

這是恩雅第一次獨自前往,因為想告白,獨自前往的有理(?)

後來劈哩啪啦演了很多恩雅的失意與又琳的心疼與陪伴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之間

又琳堅持要打官司,在收證的過程中,對恩雅又是另一種傷害

例如女員警要求恩雅把受傷的地方露出來,拍照作為證據

雖說是固定程序,但是總覺得是讓恩雅再次想起那些混帳的機會

更是讓他再次被傷害的舉動

還有還有還有

混帳居然還打給恩雅,要求她前往它們的住處!!!!!!!

what a fucking jerk!!!!!!!!!!!

恩抱歉我失態了 

然後,是的,恩雅去了

因為他們拿著恩雅的影片威脅她,她不想被他媽媽看到,所以她去了

看到這,在生氣心疼之前,第一個想法是覺得恩雅很傻..

為甚麼不帶警察衝進去啊...

都有地址了嗚嗚

幾次之後恩雅受不了了,她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她在結束之前,買了一個蛋糕要給又琳

在上面寫了"Don’t cry mammy"

oh my goodness 一個衝擊阿

對不起啦社會太黑暗了 是社會對不起你 

身在血泊中的恩雅開啟了又琳的報復開關

報復的過程就不多說了 

最後的最後沒成功我實在是覺得惋惜阿...

最後一個男生最可惡說...

電影結束後 我才發現我一滴淚都沒有掉

可能因為我不是媽媽吧,不懂為人母的感覺(?)

據說我朋友的媽媽哭得很慘 

總之,我覺得不是我的菜但是蠻好看的一部片哈哈

評分:75/100 

 

素媛( 希望:為愛重生 ) (2小時2分鐘)

1394525093-1664319053.jpg

(圖片源自Google)

接下來是素媛這部,台灣翻譯好像是希望:為愛而生

不過我更喜歡素媛這個名子

比較切入重點的感覺

(有時候會覺得台灣翻譯有夠破梗不然就是太假文青...雖不是全部就是有少部分這樣哈哈)

在電影開始沒多久就能發現其實素媛的爸爸媽媽感情並不是非常完美

怎麼會有丈夫天天睡在一起還沒發現妻子已經懷孕不少月了????

素媛是個非常非常貼心的孩子,不想為別人帶來麻煩

媽媽要顧店,又下雨

他告訴媽媽他能自己上學,撐著黃色小傘素媛就這樣一步一步靠近危險

從家裡到學校其實是有小路的

但是媽媽分開前交代素媛別走小路要走大馬路才安全

素媛真的很聽話,他聽從媽媽的叮嚀,選擇大馬路前往學校

卻在路上遇到了醉醺醺的廢物

素媛不忍心要他淋雨,便想用黃色小傘接她去避雨的地方

想不道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害怕爸爸媽媽在忙,被侵犯且受傷的素媛拿起手機用最後一絲力氣打給了警察

都這種時候了,素媛還想著不能讓上班中忙碌的父母擔心

我都心疼了..

素媛的傷非常嚴重,加上細菌感染更加嚴重了

最後必須裝上人工肛門才能正常的生活

素媛在心理醫生的指引下,指認出廢物的長相

某次,記者想採訪素媛的事情,父親把素媛抱到在手上要躲避那些記者

不小心拉扯到素媛的集便袋(?),把床弄髒了

心急得父親想幫素媛把衣服換掉,卻讓素媛想起被侵犯的情形

他的哭聲讓父親發現自己太心急了,雖然收手了,後來的素媛卻更害怕接觸到任何男性,尤其是自己的父親

關於父親與素媛的關係有四幕是我最揪心的四幕

第一.

離開病房又再次回來的父親,印入眼簾的卻是將自己用被子蓋住的素媛

父親問她,是不是覺得自己很髒

素媛沒有說話,卻點了頭

天啊...真的是很心疼阿阿阿阿阿

我想父親真的很自責,很後悔當初這樣嚇到素媛

第二.

父親跟朋友借了車子,要接可以出院的素媛回家

再去醫院之前,父親用白布隔開了駕駛座與後面的座位

我想這是怕素媛看到自己會更害怕的緣故

但是一個父親要做這件事,把自己與孩子隔開,是多麼痛心的一件事

第三.

父親發現到素媛很介意集便袋與衣服摩擦發出的聲音

他便準備一個粉色的小包包在裡面裝滿塑膠包裝的糖果

讓素媛可以在被問到是甚麼聲音的時候

可以拿出糖果與大家分享,也不用解釋

父親的貼心,其實真的很偉大

第四.

素媛非常喜歡卡通人物,每天上課前丟要看的卡通

媽媽 女員警 媽媽的朋友 還有心理醫生

去租借了布偶套裝想逗素媛開心

他們成功了,素媛露出笑容

父親後來從布偶出租公司那得到一套舊的布偶套裝

(原本是想用租或買的,但商家想幫忙他們就將舊的送給他)

每次陪著素媛,父親都穿這這套布偶套裝

因為他怕素媛會反彈

即使工作再辛苦天氣再熱父親都堅持穿這套布偶套裝陪著素媛

令人動心的是素媛發現他是父親

將他的頭套打開並幫他擦拭汗水

真是...感動 

 

總之,在這部戲看到的並不只是勇敢更有親情的存在

評分:80/100 

By the way 那個廢物只有被判12年喔,他是2008年被抓的,所以意思就是2020年他就被放出來了喔!

真是令人暴走阿阿阿阿阿 

 

熔爐( 2小時4分鐘)

熔炉.jpg

(圖片源自Google)

會將這部放在推薦順序的最後一個,是因為他真的是讓我最低落最反省的一部電影

不只是心疼這些聾啞學校內的孩子被欺負折磨什麼的

更難過的是他們的喊叫求助沒有人聽得到

直到了 姜仁浩到了這所學校教書

剛到這所學校, 姜仁浩老師就開始覺得不對勁

學校職位用買的,並且看見這所學校的孩子都不快樂

還有孩子似乎對於與人接觸有著恐懼,甚至有孩子被暴力相向
有一天,姜老師聽見了從廁所傳來奇怪的聲音

想進去一探究竟

卻被工友阻止,說他們都會這樣玩耍

相信的姜老師,就這麼離開了

後來才發現,是該死的校長在侵犯女同學

那是女同學用盡生命的喊叫阿!!!!

知道這件事的姜老師,也知道了主任對另一學生下手,還有男老師對一對兄弟下手的事情

自責不已的姜老師與 一位社會工作人士幼真開始了幫助孩子揭露這些真相的旅程

遺憾的是,在電影中,壞人還是找到了存活的辦法...

看完審判,我真的是在心裡把人生中聽過的髒話都罵了一輪。

這部電影我真的很喜歡,雖然事情的真相與電影中的結局都令人心痛

但是世界上的不公平,還是四處存在在我們ˇ的生活中

對於弱勢族群的不公平,對於高階社會人士的庇護從來沒有少過

這是令人痛心卻是真真實實的現實面

是的,看完這部片,我還是沒有掉淚

只有多到滿出來的心痛與無能為力

對於這部電影我有滿山滿谷的心得

卻不知道從何說起,使得我這段好短喔...

歡迎大家看完來找我討論 

 

總之,我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

應該說如果可以,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都看吧

真的,這世界需要被改變

真的,好多人都需要被幫助

希望這個世界別再出現令人心痛的事情了...

評分:95/100 


第一次寫評語就都給好高的分數,不過因為這三部我都是算推薦的

說起來,真的只有媽媽別哭讓我覺得還好

其他兩部真的是拍進我的心坎裡...

希望我的推薦能夠讓人想要看哈哈

我不喜歡放劇照,因為我覺得所有畫面都該在看電影的過程中看見

我是一個喜歡享受電影的人拉哈哈哈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那我們下次見 

Love Love 

arrow
arrow

    C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