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02-14-53-39-807_deco.jpg

Hello~~~~Connie好久沒出現拉

前陣子要馬家裡忙要馬學校忙,實在是幾乎連看電影的時間都沒有惹...

其實我看的電影真的量不小,只是要真的可以打出一篇文章,需要很多的感觸阿(?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追蹤我們的IG呢~

我現在有開始想要在IG發布一些我看的電影照片然後加上裡面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或一段對話這樣子的系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勒~~~

(沒有的話我晚點再問喔

這次要介紹的電影是前陣子好多人看了然後覺得很感動的~~~~聲之形 A Silent Voice

我的學弟向我推薦了這部電影

雖然在看之前我就大概知道是關於聽障的故事

不過這部電影是屬於那種知道題材還是會被感動的內容 

BTW這次的圖是我自己做的哈哈哈

雖然超弱的但是我自己是蠻喜歡的拉 

對了,還是提醒一下,文章中點而有雷喔~

好了好了來進入主題吧 

 

聲之形 A Silent Voice  (2 小時 9 分鐘)

0.png

(圖片源自GOOGLE)

偷抱怨一句,比起A silent voice 我更喜歡The shape of voice這個翻譯

感覺更符合了這部電影。

其實看到這張宣傳海報,並不覺得他是一部關於霸凌的電影

可能因為這超級無敵少女的粉色吧

老實說電影的第一段就嚇到我惹

將也隨著自己撕破的日曆上寫著的預定事項一一做完

最後將所有的錢都裝進信封放在媽媽的床邊

沒有生機的眼神及步伐,處處都寫著他想了結自己的生命

想從高橋上跳下來畫上句點的將也,被聲音所阻止,煙火的聲音

像是點醒了他一樣,將也離開了高橋。

隨著他念頭的打消,畫面也轉回所有人和硝子的初見面

硝子拿出了筆談的筆記本,女孩們都好像很溫柔地陪他筆談

從上課時也幫忙他把老師說的寫下來,音樂課時也說會教他

雖然有音樂比賽不會贏與上課筆記來不及抄的小抱怨,但也不是什麼很可怕的抱怨

男孩子卻不停的嘲笑、模仿硝子發音不清楚的聲音、還有在上課時間突然在硝子耳邊大叫

甚至在硝子用手語及不清楚的單字表達想與他做朋友後,將也卻用沙子灑硝子還說很噁心

看到這裡還覺得其實大家還是存有善良的一面的,直到最後不管男女的一起欺負硝子,搶助聽器等等我才發現,其實並不是他們很壞

雖然做了不好的事情,但他們真的知道自己正在做壞事嗎?

並沒有人教他們阿,應該要教導他們的竹內老師卻一聲不響

這真的是孩子的錯嗎?

就像有人說看這部電影會教壞小孩,會教小孩欺負人教小孩自殺等等

但,該教壞孩子的不是電影,而是避而不談、視若無睹的大人們

同班同學之中,只有一位佐原同學願意認真地學花時間學手語想跟硝子溝通相處

而佐原卻也跟著被植野酸說只是為了賺分數而與硝子再一起

女孩們的漸漸冷淡,男孩的這些舉動,硝子都默默地忍受了下來,甚至次次都道歉

我想,硝子只是為了想大家好好相處吧

這些欺負硝子的舉動,在將也搶助聽器的過分玩笑讓硝子受傷流血後才正式結束

不是他們良心發現,而是因為硝子請假了

從校長(?)的話中能得知,他們欺負硝子搶她助聽器的事情不只一次

這些事情,老師真的都不知道嗎?

不,竹內老師全都知道

他能正確地指出是誰欺負了硝子,卻不知道事情的發生?不可能。

到了真的出事了才嚴肅地要求霸凌者站出來,要你何用?

其實最讓人心寒的並不是霸凌本身,而是那些旁觀的人們與狼狽為奸的人

在將也把所有人做的事情都全盤托出的之後,他也受到了其他人的霸凌

曾經為學校小霸王的將也,被推入水池中,我看他也開始看破紅塵了

回家後.將也的媽媽得知了他在學校的所作所為,他馬上要求全身濕的將也把衣服換好並到了銀行領錢

跟硝子的媽媽講完之後,要帶將也回家時,將也媽媽的身上有血!!!!!!

是從耳朵流的血,我想是硝子媽媽想令他感同身受(?)一下吧

即使將也做了這麼壞的是甚至自己都受傷流血了.他還是很溫柔地告訴將也,回家吧

那些曾經與將也是好兄弟的島田和廣瀨,卻帶頭的排擠將也

某天.將也發現硝子正在擦自己的桌子

也許將也覺得自己被排擠都是因為硝子,所以就將氣都出在他身上

本來很逆來順受的硝子爆炸的反抗.他們扭打在一塊

硝子一邊用柔弱的拳頭打在將也的身上,一邊用模糊的發音說著他已經很努力了

看到這幕其實蠻心酸的,這麼柔弱的孩子卻承受了這麼多...

竹內老師輕描淡寫的一句"西宮同學(硝子)轉學了 完畢",結束了對他們的小學生活的回想。

放棄結束自己生命的將也,跑去硝子的高中找他,並用手語跟他道歉

學習手語這件事情,也許是他真的真的很想向硝子道歉的付出

將也在這時才發現當時硝子第一次想用手語與自己對話的內容,"我們做朋友吧"

對硝子來說,應該很感動吧

將也的媽媽受到將也還給自己的錢時是開心的,覺得自己的孩子長大了

但在發現自己的孩子本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他真的很難過

雖然將也發誓絕不再尋死,但還是很難過的吧...

 

「自己犯下的罪過會完整地回到自己身上」

這句話是在硝子離開後,經歷了國中被島田放出留言說"別靠近石田將也,他會霸凌別人"之後將也的領悟吧

我很喜歡這句話,其實大家不做壞事不是為了別的,都是為了自己,但這又有什麼不對?

 

在所有人臉上的叉叉,在我看來,是將也不對他們敞開心房的象徵

還有他將耳朵捂起來的舉動,實在是令人心疼

被傷害這麼多之後,總覺得別人都不喜歡自己都在討論自己的反應

應該很很痛苦吧,只有一個的感覺,不被世界所接受的感覺

送大家一句「跟別人做朋友固然重要,但千萬別忽略了與自己做朋友」

也許將也封閉了自己,可能大家會覺得說,封閉自己將也是只跟自己做朋友

但是封閉自己對我來說是再逞罰自己啊

我們能從別人身上認識自己,但封閉了自己卻像是將自己鎖在一間空無一物的房間中

 

在一次的幫助下將也交到了新的朋友,永束

也許是因為他的求教讓他想起了,要是當時就有人幫忙就好了,將也才會幫他吧

不想再留下遺憾

 

鼓起勇氣去找硝子,遇到了自稱是硝子男友的結弦阻攔

雖然離開了,硝子卻追了上去

又在努力了吧硝子

 

在與植野再次的相遇之後,植野還是一樣的欺負硝子

卻被將也阻止,沒有想過他會阻止自己的植野,尷尬地笑笑接著離開

 

雖說這部作品很多的重點都在所有角色出現過後,但我卻不太想對這些片段說些甚麼

其實過程真的蠻細膩的

這些事情感覺都在自己身邊出現過呢

那些旁觀阿那些冷漠阿那些努力什麼的

 

很有印象的一幕,就是硝子綁著難得的馬尾出門,並努力地想用說的跟將也說話

將也卻急忙阻止他,硝子問說是不是自己講話很怪,沒有思考的將也直接點頭了

還接著把喜歡聽成月亮  很可愛的一幕呢

 

還有最後硝子快出事的時候,還好這部電影沒有奇蹟發生,沒有因為將也的喊叫,讓硝子突然恢復聽力

這樣的安排讓人有種"呼~還好來得及"的感覺

如果做奇蹟式的安排,我想這部電影又會承受爛尾的評論了吧

將也為了救硝子掉下去,救他的人卻讓我真的想不到

很棒的安排 

 

總之,整部電影都很喜歡,尤其是結局,前面說得太詳細了,後面好看的部分大家就在電影裡面學習吧 

這部電影真的很細緻,很多事情不需要多做說明也能很清楚地接收到想表達的

從很多小細節都能看到將也的用心,硝子的努力等等

很令人感動的一部電影

雖沒有讓我掉淚,卻真的深深打動到我

很推很推喔!!!!

比起在這部之前的,你的名子,實在是好太多...

 

評分:99/100

為什麼推成這樣,還沒有滿分呢?

因為我覺得雖然整個作品都很順暢,也都很細膩

卻也有些可能因為電影時間的關西,而看起來進展得太快的地方

例如:硝子的媽媽本來這麼討厭將也,為什麼突然就能一起看煙火了呢?

也許有些人會視為是硝子媽媽因為疼硝子與結弦,所以為了他們而努力地接受他們所喜歡的將也吧

最後的最後,真的希望大家也去看一看這部電影,真的很值得.

arrow
arrow

    C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