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3551851396.png

Hello~~~~~這次是真的很久沒發文了哈哈哈

最近都在經營哀居比較多~

所以拜託大家多多支持阿~ CMI_LIFE 

(哀居的文比較好打哈哈哈)

前幾天我跟家人去威秀看了     媽媽咪呀!回來了! 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

本來想拖我姊改看維尼的,看完直接慶幸自己沒有這麼做    (但我還是想去看維尼)

我的媽呀也太好看哈哈哈

有內容有趣味又有音樂

超級推薦的喔

如果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電影院觀賞這部電影

電影院的音效完全就是另外一個世界

加上這部的英文不難,如果想練習的人完全可以以這部下手哈哈哈

好的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是最近挺有名的 媽媽咪呀2

貼心提醒,這個文章點兒有雷喔~~~~

若是介意的朋友,記得看完再回來讀文章~~~~


媽媽咪呀!回來了! 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1 小時 54 分鐘)

film_20180709009.jpg

這部電影雖然不長,但是內容很豐富!

音樂得部分也很棒,我回家的路上跟我姊一直唱哈哈哈

打這篇文章的當下也在聽soundtrack哈哈哈

我們分為幾部分來看,分別是:拍攝手法,親情,友情,愛情,自由,運氣

怕內容太長,所以就不廢話了 


拍攝手法

這部作品以兩條時間線交叉呈現

第一條為現在Sophie準備重建Donna旅館的派對

第二條為過去媽媽Donna創建旅館的過程以及認識三位爸爸的過程

這是一部以過去的故事介紹現在的腳色的作品,我並沒有看過第一集,但在別的資料中了解到,這樣的手法其實是順應著第一集Donna日記中的點點點部分,在第二集完整的交代了四位之間的火花及愛情故事

對我來說這樣的手法是加分的,因為我完全在他時間線的交錯中了解到了各個角色的個性、故事以及想法

但對我媽媽來說是有一點搞混的

這樣的呈現手法不會讓人不好理解,但是如果不常看這樣的電影敘述法會需要較多的時間來˙搞清楚到底誰是誰,現在是在演過去還是現在等等

 

親情

在電影開始沒多久,Sophie正在寫邀請卡

有三張邀請卡上寫著"Dad",分別是給Sam, Bill 跟Henry的,邀請他們參加重建媽媽Donna旅館的派對

對準備邀請外婆Ruby的邀請卡卻在最後一刻收回,她說Ruby總是缺席,我想是受到了Donna以前故事的影響

從這樣的舉動中,很容易可以發現Ruby與Sophie的感情並不是太好

接到邀請卡的Bill跟Henry原本因為有事,所以沒辦法到,但卻在最後放棄了自己很重要的事

因為他們想通了什麼對他們來說最重要,那就是最親愛的女兒Sophie

為了Sophie他們願意放棄一切

甚至在最後,還幫上了大大大忙哈哈哈

而且出場超可愛超好笑哈哈哈

我覺得最讓我感動的除了三位爸爸對Sophie的愛之外

最後Donna以這樣的方式陪著Sophie,更讓我動容

差點就掉了兩滴淚哈哈哈

 

友情

說道友情一定要提起Donna一輩子的好姊妹傻氣的Rosie與有義氣的Tanya

這樣始終如一愛著Donna

有這樣像似又互補的朋友,還這麼支持自己,我想這是Donna最幸福的事了

關於他們,我有好多好有印象的畫面

除了他們在Sophie懷裡休息、提到Donna就哭的Rosie、陪著Donna度過低潮、還有他們兩次下船見到Donna及Sophie的動作等等

天啊好多好多,真的好喜歡他們

除了Rosie、Tanya跟Donna的感情,值得一提的還有Sam, Bill 跟Henry

男生表達感情的方式本就不同,但是這樣的狀況下還能當對方這樣好的朋友

真的很不可思議,但又覺得他們三個人好可愛

 

愛情

Donna與Sam, Bill 跟Henry的故事其實很有趣,在電影中都很詳細的補足了第一集中日記的空缺

我想這三人之中我最喜歡的是Bill,真的很可愛哈哈

愛情的部分雖然是構成這部電影很大的支柱

但是我覺得愛情在這電影中只是將所有故事連在一起的成分

所以愛情的部分大家就在電影裡看看吧

不過只能說,這樣的愛情,不是每個人都遇的到的

Donna真的很幸運遇見這樣的人們

但愛情的確是個容易令人心碎的事情

 

自由

Donna的自由真的讓人羨慕至極

因為Ruby挺有錢的,所以Donna並沒有經濟上的壓力

可以盡情地去追尋自己想要的

可能這也算運氣吧哈哈阿

Donna這樣自由的心與個性,值得這樣的故事

也因為他這樣的自由,他也得到了很多

偌大的世界有多少個這樣自由的人與這樣勇敢的人

 

運氣

終於到了最後的一趴

運氣大概是組成Donna這個人最多的物質吧

要多幸運才能遇見這樣的朋友

要多幸運才能遇見這樣愛自己的三個男人

要多幸運才能如此自由

要多幸運才能在完全不認識的小島找到這樣喜歡的工作

要多幸運才能遇見這樣好的老闆

這樣的幸運大概也只有Donna擁有了吧

 

若我也擁有這樣的運氣及自由,我也想去世界各地找尋些甚麼

但大家,雖然我們大多數人並沒有這樣的運氣及自由

我們卻夠幸運能夠觀賞這樣一部好的電影,聆聽這樣好的音樂

要惜福,好好地享受這部作品阿~~~~~

 

我是Connie~~~大家下次見拉~~~

arrow
arrow

    C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