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3766588915.png

Hello ~~~~~~~~好久不見了拉~~~~我是Connie拉~

請告訴我我還沒被遺忘阿~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打電影文章了,雖然早就寫好搞了,還寫了兩篇的搞,但都還沒打上來發表阿哈哈

但是但是,今天我要分享的不是寫好稿的,是我今天看的電影

自從我爸在家裡裝了MOD之後,我超級寒冷的假日就常常窩在家裡看電影阿嘖嘖

畫質好,電影挺多的,又是正版,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英文字幕阿嗚嗚

我想看英文字幕阿

再我接到中華電信葉配之前我是不會告訴大家我家是用中華電信的MOD的哼哼 

好啦在說廢話就多惹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 The Zookeeper's Wife

 

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 The Zookeeper's Wife(2 小時 7 分鐘)

Zookeepers-Wife.png

OK,跟以前一樣,我們先來討論一下片名~

剛看到片名,我是真以為是會有動物跑來跑去超級溫馨的電影

但是我錯了,這根本是一部溫馨又溫腥的電影阿,但有動物跑來跑去的畫面倒是挺多的,不過都是逃命的在奔跑(?)

看完這部電影,其實覺得這個名子沒甚麼錯,但是又覺得很奇怪

園長夫人,的確主角就是一位園長夫人

動物園的奇蹟,的確發生的故事就是奇蹟也發生在動物園中

但是但是但是,雖然很合理,我還是覺得超沒美感的拉嗚嗚

而且從片名也看不出來他們夫妻是做了多偉大的事情

可能去掉園長夫人會好一點吧,畢竟重點也不是他的職位

 

好啦再來就是劇情了

這部片是真實故事改編,講述經營華沙動物園的札賓斯基夫婦,Antonina跟Jan,拯救猶太人的故事

沒錯,這個故事的重點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就能結束的

但是我們不說多少人能夠,只說有多少人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去做這些事

不能說那些什麼都不做的人有什麼錯,畢竟自己的性命都可能難保了

我只覺得,這個世界有像是Antonina跟Jan這樣的人真的很幸運

 

以Antonina一家人在華沙動物園中的快樂作為開頭,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了解華沙動物園的興衰

從Antonina與動物同床而眠,為所有動物都親密的取了小名,每天早上親自巡視整個動物園,在聚會上聽Lutz分享的故事,Antonina的表情,還有不顧漂亮佯裝弄髒,邊哭邊幫忙剛出生的小象清理鼻子的阻塞物等等,都能感受到Antonina與動物們的感情

但無情的戰火,不再只是聽說,無奈還是蔓延到了溫馨的華沙動物園

Antonina 無奈只能帶著兒子先逃命去找Jan會合,唯一能做的只有把門打開讓動物們可以自己逃跑

過了戰火的轟炸,夫婦回到了曾經那麼美好的華沙動物園

在這之後,Lutz也以"朋友"的身分多次來拜訪動物園,但我想他的不懷好意大家看了電影都能感受到

Antonina跟Jan在這次的戰火過後,希望能多幫助那些受壓迫的猶太人

他們也知道,若要好好的幫助他們,也只能安撫好Lutz

唉,又是一個世界對不起他們的事件了...

一邊安撫Lutz,他們也沒忘了自己想做的事,幫助猶太人

他們利用去猶太區收集餿水養豬的藉口,運了好多人出來,還有一位高官幫忙,他們救了好多人的人生

這過程中讓我最有印象的是,Jan第一次去偷渡人的時候,在路上看見一個很可愛的小妹妹被兩位德軍拉走了

Jan要離開的前一刻,被拖走的妹妹從旁邊走了出來,凌亂的頭髮、被撕扯的衣服、身上還留著血的傷痕,無神的眼神各個都顯示了他剛經歷了人生最汙辱的片段

但還好Jan帶走了她,帶她遠離了最可怕的地方

其實講述這段期間拯救猶太人的故事不只這一部,但對於這部分,好像在別的電影沒有看過這麼有印象的

他們躲在動物園的地下室,每天以鋼琴聲為訊號,若晚上聽見鋼琴聲代表能夠出來活動了,若早上聽見鋼琴聲就表示有危險應趕快躲好

在這之間,Antonina與Jan又生下了女兒- Theresa ,Ryszard說這是聖女的名子,不過Theresa的出生的確為大家都帶來歡樂

一切都挺順利的,直到跟著反抗軍戰鬥的Jan傳來了噩耗

Antonina急得去找Lutz,希望他能幫忙找人,早已下定決心的Antonina再被要求回報時,自己解開了衣扣

Lutz已經發現了Antonina跟Jan有事情瞞著他,生氣的將Antonina丟上床,但被Antonina阻止後,他讓Antonina離開了

在我看來,其實他對Antonina的確是有感情的,不然不會放任她離開,才去動物園搜

但在發現地下室的壁畫後,Lutz要求Ryszard將她鎖在鐵牢中

並且將Antonina的兒子帶去旁邊並且開了槍,Antonina聽到槍聲後痛心的哭了,但Lutz離開後,Ryszard也出現了

Lutz並沒有射殺Ryszard,在最後的最後他還是在Antonina面前展現了最人性的一面

接著我們開始迎接了結局,Antonina與Ryszard、Theresa會合後,又再次回到了華沙動物園,甚至連失去音訊的Jan都回來了

結局的美好讓我覺得真的很感動,但這樣的美好,是想到經過多少的辛苦及痛苦才得到的,真的令人很鼻酸

 

這個主題的電影有很多,雖然是非常痛心的故事,卻是鐵錚錚的事實

這樣的電影我非常喜歡,不只是透過電影看見這些偉大的人,更是提醒大家別再重蹈覆轍

痛心的歷史我們不能改變,但是我們能從現在來讓世界變得更好

雖說像我這樣的無名小卒說出這樣的大話很好笑,但是我想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是大家的責任吧~

總之希望我最喜歡的地球能夠變得更美好 

 

評分:90/100 

若最後片尾的真實部分能更強調就好了 

要看到最後才知道他們有多偉大,真的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偉大 

 

我是Connie,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C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